阳明街道锦江社区开展“月满中秋话团圆,暖心活动度佳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5 09:57访问次数:字体:[ ]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社区居民感受节日温暖,拉近邻里情谊,8月31日上午,阳明街道锦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残疾人及其家属、银辉志愿者等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中秋——月满中秋话团圆,暖心活动度佳节”为主题的做月饼活动。活动现场,首先由社区工作人员配合老师为参加活动的残疾群众分发了冰皮粉、馅料、月饼磨具等所需的材料。然后,大家围坐在桌旁,面点方老师介绍了制作“冰皮”月饼的馅料配比并耐心讲解制作过程。大家一起揉冰皮、加馅料、包月饼、放入磨具按压三五下成型,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制作,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冰皮月饼完成了,豆沙馅和芝麻馅的月饼摆在桌上完美呈现,还飘散着淡淡的香味儿。参加活动的残疾群众欢声笑语,一边相互探讨着做法,一边专心地揉面团、包馅,最后拿着成型的月饼互相展示,拍照留念,互相祝福中秋快乐,现场一片热闹愉悦的温馨氛围。此次活动,不仅让参加活动的残疾群众体验了月饼DIY的快乐过程,也为他们打造了一个健康的交流平台,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增进彼此间的互动共融。(阳明街道残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