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残联领导来姚指导牟山镇残疾人之家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30 16:18访问次数:字体:[ ]

    9月26日,宁波市残联教就部主任吕筱敏带队的“残疾人之家”星级评定小组来到余姚市牟山镇,对申报四星级残疾人之家的牟山格残疾人之家进行指导。余姚市残联副理事长陈铭科、劳服所主任吴岳华等陪同。

    指导组一行对今年牟山镇残疾人之家创四星级提升改造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活动区、餐厅、休闲区、工作区等功能区布局,并对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听取了牟山镇残联对残疾人之家的日常运行管理、特色工作等情况的汇报。

    宁波市残联教就部吕主任肯定了残疾人之家建设提升工作,并重点就无障碍改造、消防安全、服药管理、“三升四”重点内容突出等方面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近年来,牟山镇将残疾人之家建设作为促进残疾人就业的重要抓手,对残疾人之家的建设提升工作高度重视。目前,牟山镇残疾人之家为15名智力、精神以及其他重度残疾人提供辅助性就业服务。下一步牟山镇残疾人之家将着力提升综合管理服务水平,以更好的生活照料和科学的工疗康复服务,为残疾人家庭减轻负担,助推残疾人共同富裕,努力将残疾人之家建设办成一项真正惠民惠残的民生实事。(牟山镇残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