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领导来姚验收我市残疾人托养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7 11:28访问次数:字体:[ ]

    9月26日上午,省残联教育就业部主任赵海明、计划财务部调研员陈仁燕到市第三人民医院西院区开展现场验收残疾人托养中心工作。宁波市残联教育就业部主任吕筱敏、余姚市残联理事长沈红、副理事长陈铭科等人陪同。

    据悉,为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决策部署,2021年10月,省政府残工委出台了《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专项行动计划(2021-2025年)》,提出了“每个市、县(市)建有1家公益性残疾人托养机构”的目标任务,还要求将“残疾人集中托养机构覆盖率”纳入全省乡村振兴等考核工作指标体系。为助力共同富裕目标任务,以及更好满足我市残疾人需求,市残联依托市第三人民医院西院区轻症病房场地,融合社会资源,创建集医疗、康复、休养为一体的残疾人托养中心,为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人士提供托管、看护、照料及职业康复、教育等服务。

    验收组实地查看了托养中心病房、康复中心、室外活动场地和农疗区的环境,对基础设施、专业设备、人员配置、安全保障、延伸服务等方面一一询问,详细了解,对环境设施等给予了充分肯定。赵海明指出,残疾人托养中心的建设重点在帮扶,要以入住托养中心为起点,帮助残疾人实现社会康复和自主就业,织密民生保障网,真正减轻残障家庭负担,推进全社会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