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孤独症人士及亲友协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2-08-05 10:49访问次数:字体:[ ]

    8月4日上午,余姚市孤独症人士及亲友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会议在市残联会议室召开,市孤独症人士亲友代表,市残联办公室和康复部主任等出席会议,特邀中国狮子联会代表参会。会议由市残联办公室主任李铎浩主持,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谢晨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市孤独症人士亲友代表互作介绍并结合自身经历有感而发,表达了对孤亲协会成立的殷切期望。会上,通过了余姚市孤独症人士及亲友协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余姚市孤独症人士及亲友协会第一届班子。宋小林当选为余姚市孤独症人士及亲友协会主席,并代表协会班子作了表态发言;戴棋棋和任雯当选为协会副主席。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谢晨对协会的成立及主席、副主席的当选表示祝贺,并围绕专门协会建设,从充分认识关爱支持孤独症群体的特殊意义、切实发挥协会职能作用、大力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等几个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谢晨强调,市残联相关部室要主动作为,重视协会工作,落实好专门协会联席会议、重大工作向专门协会通报、重要政策出台听取协会意见建议等制度。同时,感谢中国狮子联会对我市残疾人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期望在新协会成立后,帮助协会注入更多公益力量,共同为全市孤独症人士撑起一片幸福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