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市镇开展困难老人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9 16:25访问次数:字体:[ ]

    连续的高温天气,容易诱发各种疾病,那些困难老人在家是否安好、有没有需要帮扶之处?8月18日上午,三七市镇社会事务管理服务办联合该镇慈善分会、残联开展困难老人走访活动及慰问送清凉活动。走访中,三七市镇民政干部为低保、低边、散居特困中的60周岁以上孤老送去清凉油、风油精、仁丹等降暑物品以及花露水、肥皂等生活用品,并与老人们交流谈心。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了解老人的日常起居、身体状况,嘱咐老人注意夏季饮食卫生,在炎热天气减少外出、注意防暑降温。同时对老年人进行了防火、防暑、防骗等安全知识科普宣传讲解。据悉,自今年高温天开始以来,针对老年人家中是否有空调、是否有亲友可投靠、是否需要其他帮助等情况,三七市镇高温避灾场所第一时间开放,镇民政办迅速统计低保、低边、散居特困中的60周岁以上孤老人员名单,并详细排摸他们的居住条件。同时为了更好地帮助特殊弱势群体平安度夏,由各村(社区)给老人发放高温电费补助,依托公益志愿者“贴隔壁”和三小时上门服务,为老人不定期送去冰块,并给予照顾和帮助。截至目前,三七市镇共走访了174户困难独居老人,让老人切身感受到夏日的“清凉”与“暖心”。(三七市镇残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