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残联开展全国第六个残疾日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08-12 15:58访问次数:字体:[ ]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营造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的氛围,增加老年人对脑中风的认识,让老年人更加科学有效地预防脑中风,8月11日上午,余姚市残联在阳明街道西街村开展“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建设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全国六个残疾预防日健康知识讲座,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施爱萍、康复指导部主任应建渭、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王益楠等出席活动。

    首先,由余姚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翁静作预防脑中风健康讲座。讲座围绕脑中风的产生原因、危害、如何预防以及简单的急救措施等四方面内容展开讲述,来增加村民及残疾朋友对脑中风知识的了解,并鼓励老年人主动将预防脑中风的知识切实运用到日常的生活中,让健康常伴身边。

    随后,上海惠耳听力技术设备有限公司余姚分公司助听验配师鲁巧芬等为在场村民及残疾朋友作详细的耳道及听力检测,通过听力咨询、耳部检查与听力评估、助听器选配试听、佩戴调试与效果评估等步骤,为有需要的村民及残疾朋友配备助听器,并告知相关保养及注意事项,为村民及残疾朋友带来便利。

    下一步,余姚市残联将在全国第六个残疾预防日期间,再次邀请专家,做客余姚电台FM966,向全市人民普及脑中风预防知识,提高全社会对脑中风的关注程度。(阳明街道残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