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残联在鹿亭乡开展“关爱特困人群,精准康复山区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7 14:38访问次数:字体:[ ]

    为了切实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让弱势群体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7月4日上午,余姚市残联在鹿亭乡开展了“关爱特困人群,精准康复山区行”活动。市乡两级残联工作人员与残疾人及家属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市残联王益楠助残圆梦工作室等在鹿亭乡卫生院向22位特困人群人员发放价值一万余元的轮椅、助听器等器械。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8辆轮椅陆续发放到有实际需求的残疾人手中,帮助他们缓解行动不便的问题。残疾人及家属接受轮椅时,脸上挂满笑容,纷纷表达对党和政府、对残联的感激之情。

    近年来,鹿亭乡残联高度重视特困群众关爱工作,累计提供康复项目775人次,辅助器具适配42人,发放精神病人服药卡117张,助学金14人,中轻度残疾人共有278人享受医疗补助,合计8.41万元。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让肢体残疾的同胞能够借助轮椅、助听器等器械解决生活出行问题,提高生活质量,更好地融入社会。同时也体现了党和政府关心弱势群体,努力营造理解、关心、尊重、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鹿亭乡残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