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埠镇全力做好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5 15:29访问次数:字体:[ ]

    7月22日上午,市残联、陆埠镇残联的工作人员来到官路沿村残疾人吕金土家中,上门询问了他对辅助器具的具体需求。残疾人吕金土,肢体一级,长期瘫痪在床,生活困难,这次申请要求适配护理床。在残联工作人员仔细了解其情况后,看到其现有的护理床仍比较新,又考虑到他的实际困难,将其调整为轮椅的配备+防失禁护理辅助用品货币补贴。对此调整,残疾人吕金土表示满意。

    自今年4月以来,陆埠镇残联将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服务作为提升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水平,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的重要抓手来抓,面对今年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的数量大幅增加、市残联又在原有实物配发的基础上,推行货币补贴下政策等新的工作要求,镇残联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标对表,周密部署。目前已排摸到有辅具需求的残疾人有49人。下一步,将对轮椅、护理床等有需求的残疾人做好上门核实工作,进一步提升辅助器具适配服务的精准性、实用性。(马渚镇残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