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二级调研员田庆来姚调研无障碍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1 10:10访问次数:字体:[ ]

    6月28日,省残联维权部二级调研员田庆一行来泗门镇后塘河社区调研指导下年度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宁波市残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路民,余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沈红,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谢晨等陪同调研。上午,田庆来到泗门镇后塘河社区,实地走访了泗门镇中、社区医养礼堂、文化家园等公共场所的无障碍设施状况,着重查看各场所出入口、楼梯口、公共卫生间的无障碍设施,通俗易懂的讲解每处无障碍设施设置的规范要求以及使用原由,对不符合规范的事项提出了改造建议。田庆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无障碍建设相关工作,指出,着力将无障碍设施从无到有转变成有而更优,希望后塘河社区在上级残联和泗门镇支持指导下,对照建筑与市政工程无障碍通用规范,合理制定创建方案,力争用最少的投入办出群众最满意的效果。下午,田庆又调研了今年省民生实事重要公共场所无障碍改造项目,先后走访锦江社区行政服务中心、锦江公园、姚江社区行政服务中心、姚江公园、市公共文化中心等场所检查无障碍改造情况,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督促指导。同时指出,省民生实事是省政府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社会关注度高,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要着眼解决残疾人群众“急难愁盼”,坚持让残疾人群众真实有感,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办实,交出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