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宁波地区首家省政府民生实事—“规范化儿童康复机构提升建设”项目在姚验收
发布日期:2022-05-27 15:47访问次数:字体:[ ]

    5月26日,由省残联康复部一级调研员吉学军带领的省政府民生实事“规范化儿童康复机构提升建设”项目验收评估组一行来到余姚市妇幼保健院,实地开展项目验收评估,宁波市残联副理事长水国兴、余姚市残联理事长沈红等陪同。

    余姚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机构是余姚地区唯一一家专门从事残疾儿童康复的专业机构。该机构创建工作自今年3月上旬正式启动并纳入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历时仅2个多月,就完成了场地改造、设备采购、人员招聘培训等相关工作,并于5月9日正式对外营运,是今年宁波市8家申报省政府民生实事—“规范化儿童康复机构提升建设”项目中首家接受省级验收的机构。

    验收组一行听取了机构负责人相关创建工作汇报,仔细察看了机构的场地建设、设备运行和台账资料。验收组一行对我市创建工作予以高度肯定,认为我市创建工作机制健全,形成了政府牵头、部门合力推进的良好创建工作格局;举措有力,成立工作专班,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有序推动各项创建工作的落实;进度较快,对照“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工作要求,克服起步较晚、专业要求高等困难,建设快、见效快,真正跑出了“余姚速度”。

    验收组一行还对无障碍建设、氛围营造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指出下一步要严格标准,进一步完善相关设施、规范制度管理,迎接各级民生实事专项督查;要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拓展服务内容,为余姚及周边地区的“折翼天使”提供更优质全面的康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