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召开2022年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暨市残联主席团第五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9 16:24访问次数:字体:[ ]

    4月28日下午,余姚市残疾人工作会议暨市残联主席团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府会议群召开,市政府残工委全体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残联主席团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残联主席、理事长、联络员,市残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参会,市政府副市长董盛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府办副主任徐世海主持会议。

    会上,徐世海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全市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沈红作了市残联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1年度全市残疾人工作,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一是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展示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残联担当;二是狠抓民生实事项目,推动解决残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聚焦共同富裕主题,着力形成残疾群众共建共享幸福余姚坚实基础;四是锚定精准高效目标,不断提高残疾人保障服务水平;五是深化系统重塑理念,持续提升残疾人工作现代化治理水平。

    兰江街道、泗门镇、牟山镇残联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董盛益副市长首先充分肯定了去年及今年前一阶段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残疾人共同富裕基础更加扎实,残联工作数字化场景应用不断完善,助残资源集聚效应持续显现。然后,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要求,紧紧抓住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机遇,主动迎接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挑战。最后,要求各级残联和残工委成员单位和衷共济、砥砺前行,全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具体要落实落细省、宁波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夯实全市残联组织基础,持续完善残疾人的社会保障网,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进管理服务效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另外,在市残联主席团第五次全体会议上推举通过了市残联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人选,陈铭科、陈聪闰、秦冠军当选市残联副理事长。会议还调整了部分主席团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