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举办3·5学雷锋日暨“爱心助残 共富圆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3-04 15:37访问次数:字体:[ ]

    3月4日上午,市残联在市特教中心阶梯教室开展了3·5学雷锋日暨2022年度王益楠助残圆梦工作室“爱心助残 共富圆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市残联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了活动,党组书记、理事长沈红作了讲话。参加活动的人员还有市残联全体干部、爱心单位、驾校负责人、驾驶学员及部分特教学校师生。活动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谢晨主持。

    首先,举行了王益楠助残圆梦工作室“爱心助残 共富圆梦”项目捐赠仪式,今年,王益楠助残圆梦工作室将联合宁波洽丰休闲用品有限公司、余姚博牙匠·维康口腔诊所、中国狮子联会浙江舜江服务队、余姚市政大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分别开展第三期跟着残奥冠军学驾驶公益项目、关心关爱残疾人·呵护口腔健康“让爱飞翔”的助残计划、“证因有你”轮椅捐赠项目等助残志愿服务。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施爱萍、陈铭科分别向他们赠送了锦旗,以示感谢。

    随后,象山港机动车驾驶学校校长周世红为第三期学员颁发学员证,学员代表汪星余表态发言。

    最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沈红作了重要讲话,感谢大家的爱心助残,同时指出我市残疾人事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在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积极落实一系列惠残政策,着力解决了残疾人基本民生问题,基本构建了具有余姚特色、较为完备的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残疾人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到97%以上,实现了残疾人全面小康。在去年中央提出了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更需要大家凝心聚力、策马加鞭,在不断加强基本保障的同时,聚焦困难残疾人群众的所需所求,加强扶残助残力度,创新助残项目,多层次多领域广泛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