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市镇开展精神病人家属联谊暨管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1-08 15:09访问次数:字体:[ ]

    为疏导重性精神病人家属的心理负担,减轻他们的心理压力,了解精神疾病相关知识,提高家属的家庭照料技能,减少精神病患者肇事肇祸事件,11月4日上午,三七市镇残联开展精神病人家属联谊暨管理工作培训会,邀请市第三人民医院张仪昌院长进行授课。其中有31名家属前来参加。培训会上,张院长向病人家属讲解了精神疾病的症状识别、发病特点、治疗策略、常见药物不良反应及家庭护理技巧等精神卫生基本知识,并通过案例分析的方法,教导家属们如何照顾病人,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疏导自己的压力。随后,向患者家属强调了精神病人规律服药、纳入规范管理的重要性,传达了国家对重性精神疾病患者门诊和住院救治救助工程政策及操作流程。该培训活动进一步疏导了精神疾病患者家属的心理压力,增加了对精神疾病管理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对精神疾病症状的识别能力,加强了家属对患者日常生活的监管能力,有利于更好地帮助病人康复。(三七市镇残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