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07 16:30访问次数:字体:[ ]

    11月4日,正值全市上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崭新篇章之际,余姚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傅贵荣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英到会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市政协主席陈长锋,市委副书记王娇俐,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郎客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烽,副市长董盛益,市政协副主席朱光煦出席开幕式。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工商联、市科协、市文联、市侨联、市台联、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妇联主席干亚群致贺词。

    傅贵荣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过去五年,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人民群众生活持续改善的五年,也是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残疾人保障服务水平持续提升的五年,对市残联的工作、对残疾人朋友的贡献,市委市政府表示高度肯定。

    傅贵荣强调,实现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建设更具获得感的幸福余姚,是全市人民共同的追求,也为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了大舞台、赋予了新使命。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自信自立自强、互帮互助互爱的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奋力开创余姚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傅贵荣要求,各残联组织要用心用情、尽力尽责,把扶残助残作为人生信念、事业追求,主动顺应广大残疾人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待,打造一流的残疾人“温馨之家”,推动服务触角向最末端延伸。各地各部门要同心同行、共建共管,把残疾人事业作为加强社会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工程来抓,工作机制要更健全,帮扶措施要更有力,权益维护要更全面,力量发动要更广泛,确保共同富裕道路上“一个都不掉队”。广大残疾人朋友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胸怀人生理想、激扬生命热情,当自强不息的勇者、自我提高的强者、自立立人的善者,奋力创造人生高度。

    大会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残疾人工作发展历程,谋划部署今后五年残疾人事业发展目标及奋斗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出席宁波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推举产生了新一届执行理事会,聘请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市政协主席陈长锋为市第七届残联主席团名誉主席。

    大会闭幕式上,新当选的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董盛益作表态发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在履职担当上有新作为;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在共同富裕上有新成效;要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努力在融合环境上有新气象。

市委副书记王娇俐在闭幕式上讲话,她希望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踔厉奋发、勇担使命、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努力开创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