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山街道残联开展残疾人插花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14 10:47访问次数:字体:[ ]

    为了让残疾人有一技之长,培养他们的生活情趣,让更多的残疾人通过技能培训实现创业就业,11月9日,余姚市凤山街道残联在永丰村康芮家养开展残疾人插花技能培训活动,有40名残疾人参加此次技能培训活动。培训现场,许乃迪老师向大家耐心细致地讲解了一些常见花的特性、几种花材搭配和插花技巧,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并现场演示如何制作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花束。活动中,残疾朋友认真聆听老师讲解,制作中互帮互助,并不时与许老师探讨、请教,按照许老师教的选材、插花、修剪、装饰步骤,发挥各自独特的审美观,用心制作出属于自己的花束。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让残疾人朋友学到了花艺知识,陶冶情操,丰富了精神生活,又增加了一门职业技能,开拓了残疾人的创业和就业思路,增强实现就业和自主创业的信心和能力,为自食其力、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奠定了良好基础。(凤山街道残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