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亭乡残联召开精神病人家属联谊会
发布日期:2022-10-21 15:00访问次数: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精神病患者家属交流平台建设,加大精神卫生知识的宣传与普及, 促进精神病患者的治疗与康复,切实做好精神病患者的日常管理工作。10月15日上午,鹿亭乡残联和乡卫生院在乡职成校教育中心举行了精神病人家属联谊会暨精神残疾康复培训会, 30余人到场参加。此次联谊会特别邀请市第三人民医院中级主治医师沈艳雄宣讲精神卫生知识。会上,沈主任结合其多年丰富的工作经验,运用案例深入浅出介绍家庭护理的重要性,特别强调家属在家庭护理中的重要性,强调家属在日常生活中需细心观察病人的睡眠、情感、行为、药物反应等变化,建议家属督促病人坚持服药、巩固疗效并积极做好精神疾病患者的家庭护理。此次家属联谊会的召开,进一步让家属了解了重性精神疾病政策法规,掌握了精神疾病患者的家庭康复护理常识,提高了家属照顾患者的能力。同时,拉近了医院与患方的距离,帮助患者战胜疾病,早日康复,回归社会。(鹿亭乡残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