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开展庆祝第39个国际盲人节暨喜迎二十大·健康携手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4 10:53访问次数:字体:[ ]

    10月13日上午,秋高气爽,在今年第39个国际盲人节来临之际,余姚市残联联合市盲人协会和社会爱心助残团队,在余姚市全民健身中心,组织开展了庆祝第39个国际盲人节暨喜迎二十大·健康携手行活动。

    首先,市关心关爱银助团为今天参加活动的每一位视障人士带来了一份爱心小礼物,然后在余姚有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爱心团队的带领下,视障人士席地而坐,围成一圈,拿出早已准备好的书籍《让世界因我而美丽》,开始阅读起来,在文字的力量之中,大家感悟到生命的美好,重新认识自己,树立良好的品格,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随后,心明跑团的志愿者们携手视障人士进行跑步运动。在跑步之前,志愿者一对一指导视障人士做好热身准备,耐心而细致,在跑步过程中,志愿者始终同视障人士在交流跑步要领和呼吸的调整,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大步向前畅快奔跑的快乐。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广大视障人士的精神文化生活,活跃了盲人协会的工作,更坚定了广大残疾群众乐观面对生活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