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亭镇残联开展残疾人疫情心理疏导服务
发布日期:2022-01-06 14:14访问次数:字体:[ ]

    1月4日,元旦假期刚过,丈亭镇残联便邀请丈亭镇中两位心理辅导老师专程来到余姚市兴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工疗车间为84名残疾工友开展疫情心理疏导、心理干预等专业服务,帮助他们逐步走出疫情心理困境,尽快适应新的社会生活环境。两位老师认真倾听每一位残疾工友的心声,然后从残疾人的家庭生活、人际交往、工作学习等实际状况着手,以生动的案例、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介绍一些与残疾人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传授如何测定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怎样与他人和谐相处以及烦恼、忧虑等不健康心理情绪的自我疏导与调节方法,受到了残疾人一致好评。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残疾人自我保健意识和家庭心理疏导水平,更鼓励了他们正确地看待自己保持健康心态,以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来面对生活,让他们充分感觉到“残有所依,心有所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