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残联党组书记张飞宇来姚调研残疾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8 14:51访问次数:字体:[ ]

 8月17日下午,宁波市残联党组书记张飞宇、党组成员杨英等一行来余姚市调研残疾人工作。余姚市委副书记叶枝利,副市长董盛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沈红等陪同调研。
    张飞宇一行首先来到浙江波恩电源制造有限公司工疗车间,详细了解了残疾职工安置情况及工作情况,检查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要从严从紧执行疫情防控政策,管好小门,确保工疗车间安全。
    随后,一行人员前往低塘街道芦城村,走访调研了1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净居亮居”项目改造受益者卢华南老人,通过观看改造前后的明显对此,张飞宇充分肯定了“净居亮居”项目取得的成效。在详细询问了卢华南老人的基本生活情况及当前需要解决的困难后,送上慰问品,并叮嘱市、镇两级残联要为困难残疾人群众排忧解难。
    之后,张飞宇一行来到余姚市特殊教育中心,实地走访察看了校园环境、硬件设施、设备配置等,详细了解了学校在校生的情况,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办学取得的成绩,希望学校再接再厉将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得更好。
    最后,在余姚市残联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张飞宇听取了余姚市近年来残疾人工作情况汇报和相关建议意见,充分肯定了余姚市残疾人工作成效,并提出三点希望要求:一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工作,特别是涉残窗口的常态化管控;二要高标准、统筹推进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特别要关注好两项补贴移交、残疾人就业、残疾人之家建设、数字化改革、无障碍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三余姚要结合自身实际打造更多助残惠残的特色、品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