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举办庆祝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暨全市残联系统“学史明法”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05-17 10:48访问次数:字体:[ ]

 5月14日下午,为庆祝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到来,市残联在余姚市特殊教育中心报告厅举办全市残联系统“学史明法”知识竞赛决赛。活动由余姚市残工委、市残联主办。市政协副主席赵银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罗旭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李生出席活动。各残疾人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各乡镇、街道残联主席、理事长、联络员和市残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作为市残联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此次知识竞赛得到了全市残联系统的广泛参与,各乡镇街道纷纷组队参赛,进一步在全市残联系统内掀起了学习党史热潮。共18支队伍经过层层选拔,12支队伍从初赛中脱颖而出,到现场比拼学习成果、比拼反应速度。比赛的同时,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历史、余姚地方史等党史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联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等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学习。各代表队均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知识储备,选手们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密切配合,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通过复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最终,陆埠镇代表队获得第一名,凤山街道和三七市镇代表队获得第二名,阳明街道、牟山镇和大隐镇代表队获得了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