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举行全市优秀残疾人党史宣讲团成立仪式暨“学听跟”党史宣讲“六进”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7 12:10访问次数:字体:[ ]

 为形成人人讲党史、学党史的良好氛围,同时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残疾人群,砥砺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努力营造全社会热心参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4月13日下午,市残联在市特殊教育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全市优秀残疾人党史宣讲团成立仪式暨“学听跟”党史宣讲“六进”活动,各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联络员,市残联全体工作人员,工疗车间负责人,残疾人党史宣讲团成员以及市特殊教育中心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共计180余名。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严文龙出席了活动。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谢晨主持活动。
    首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沈红宣布市优秀残疾人党史宣讲团成立,陈国昌、谢向杰、王益楠、许奶迪、俞恒立、史丽琴6位优秀残疾人成为讲师,由严文龙副部长、沈红理事长为他们颁发了聘任证书。
    随后,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施爱萍和鲁华为浙江波恩电源制造有限公司、宁波润达胶管有限公司、宁波超煜电器有限公司、宁波明诺电器有限公司、余姚市思宏电器有限公司、余姚市兴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余姚市翔盛塑业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工疗车间赠送党史书籍,以扩充工疗车间内党史学习阅览室(角)的内容,更好地丰富残疾人的精神生活。
    王益楠和俞恒立两位讲师分别以《学百年党史,悟长征精神》和《是党,让我看见更多阳光》为题,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呈现了两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宣讲课,讲好党史故事,以史育人、以情感人。
    活动还邀请了市委党史宣讲团讲师、余姚新四军研究会副秘书长杨雪涛为大家讲授《中共余姚历史上的“几个第一”》的党课,课程围绕余姚党史中的几个关键的第一展开,此次党课把学党史与重温奋斗历程相结合,传承先烈遗志,积极投身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排头兵建设,在建党百年之际磨砺更大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