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副市长董盛益走访调研指导市残疾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4 15:47访问次数:字体:[ ]

 11月3日下午,余姚市副市长董盛益走访调研市残疾人工作,市府办副主任徐世海,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沈红,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谢晨等陪同。
    首先,董市长一行来到余姚市特殊教育中心,实地走访察看了校园环境、硬件设施等,详细了解了学校情况,慰问了刚在全国第八届特奥会中获奖的3名运动员和1名教练。随后,他来到教室里现场观摩了学生创作的优秀作品,鼓励学生们要积极学习技能,自立自强,对长期以来用心用情陪伴特殊学生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希望市特殊教育中心再接再厉,努力将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随后,董市长来到市残联办公大楼,亲切地慰问了刚在全国残运会上获得4枚游泳金牌的王益楠,对他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参观了王益楠助残圆梦工作室,详细了解了工作室近几年的运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工作室成立以来为全市残疾人所取得的成效,并提出要继续发扬工作室助残圆梦的精神,让余姚更多的残疾人从中受益,带领大家走向共同富裕。
    最后,在市残联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沈红介绍了当前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相关情况,围绕固本强基、家居改造、数字化改革创新、就业培训以及残疾人榜样培植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董市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全市残疾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大顶层设计力度,特别是围绕省、市十四五期间提出的新的目标和任务,梳理并创出具有余姚特色亮点的品牌工作;二是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革,简化残疾人办事流程;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注重和培育社会化助残服务机构,助残爱心企业和社会公益组织。希望再接再厉将全市残疾人事业推向新的高潮,为我市争当建设浙江“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排头兵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