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开展“三为”大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30 16:05访问次数: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了解民情民意,解决基层“愁难急盼”问题,自今年11月以来,市残联领导干部分六组,带领各部室和下属单位工作人员到各乡镇(街道)开展“三为”大走访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各组深入走访了解了各乡镇(街道)残联、残疾人扶贫基地、工疗车间、“残疾人之家”等助残服务机构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境和问题以及残疾人代表所反映的问题,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宣讲最新精神和政策,准确把握难点,落实改进举措。
    同时,各组还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各乡镇(街道)近年来惠残助残政策的落实、残联组织队伍的建设、残疾人就业创业举措的推进以及助残扶残品牌的打造等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残疾人工作设想和举措,还听取了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在听取相关情况后,各组组长面对面指导帮助各乡镇(街道)在推动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推进“清廉残联”建设、推动数字化改革等工作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强调全市上下要扛起新发展阶段历史使命,共同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此次“三为”大走访活动,各组共实地走访18次,召开集体座谈12次,收集到群众、企业、基层“愁难急盼”问题23个,及时解决了基层问题、困难10个,取得了一定成效,进一步助推了我市残疾人事业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