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亭乡举行特困残疾人家庭帮扶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1-11-26 11:00访问次数:字体:[ ]

 

11月20日,鹿亭乡政府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签约仪式。签约对象是来自于全乡各行政村的17户特困残疾人家庭,签约者为宁波舜韵电子有限公司。
    宁波舜韵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智能控制、生物科技于一体的高科技集团企业,现有员工800余名、年产值超3亿元,连续7年荣获泗门镇纳税十强企业,2016、2019年度荣获余姚市纳税百强企业。该公司除了积极支持鹿亭乡残疾人事业发展外,还在鹿亭乡投资建设香泉湾山庄、进行铁皮石斛的种植研发,对鹿亭乡的就业和特色产业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在签约仪式上,鹿亭乡党委书记丁东青对宁波舜韵电子有限公司对该乡贫困残疾人实施帮扶性就业扶持项目表示感谢。根据帮扶协议,该公司每月给予每户特困残疾人家庭500元的生活帮扶,每年安排1~2次的实地走访慰问。同时,还将招用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员到本企业上班,解决部分残疾人的就业问题。签约仪式后,宁波舜韵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国祥现场发放了第一个月的资助金。
舜韵集团这一捐赠义举具有激励贫困残疾人的生活信心,弘扬扶贫帮困精神的重要意义,是乡政府促进助残扶贫输血功能和造血功能双提升的重要体现。
    目前,鹿亭乡共有持证残疾人773人。为保障残疾人利益,该乡残联通过入户调查、信息核对等方式,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做到了“应享尽享、动态管理”,同时扎实推进残疾人三项服务,开展康复项目、发放辅助器具、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等,并多次组织开展了建党百年系列活动、集中观看奥运会与残奥会、全国预防残疾日宣传、医院专家主题讲座等活动,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明生活。(鹿亭乡残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