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舜韵 携手共走富裕路
发布日期:2021-11-18 14:13访问次数:字体:[ ]

 近日,泗门镇影剧院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晚会,晚会独特之处,在于表演节目的演员们都是宁波舜韵电子有限公司的残疾人员工。舞台上,他们用残缺却强劲的肢体语言演绎着生命的坚强,以发自内心的热情表达了对世界的热爱和对自由的渴望。一台晚会,满满正能量,唱响共同富裕之路。
    今年5月以来,秉着共同富裕的初衷,舜韵集团以帮扶残疾人共同富裕为己任,学习政策、统一认识、梳理岗位,通过泗门区域内实地招、外乡镇宣传招和全国范围内网络招等多种渠道,发布残疾人就业信息,计划今年内招聘120名残疾员工,创建成为宁波市内规模最大的残疾人就业安置企业。
    目前,已有90多名残疾人员工加入舜韵集团,分别在人事部、研发部、行政中心、文化中心、财务中心以及接插件车间、注塑车间、SMT车间、电子车间等不同岗位上发光发热、展现自我。残疾人员工自立自强的拼搏精神、敬业尽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员工的一致好评,残疾人员工的自我价值也在舜韵集团中得到充分体现。
为全面贯彻落实镇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舜韵集团董事长姚国祥提出加快建设残疾人就业安置企业步伐,为更多残疾人员工搭建更好更多更丰富的就业、创业、学习、娱乐等平台,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携手前行。这一提议,赢得了集团全体党员和管理团队的一致认同。
    为切实推动帮扶残疾人共同富裕工作,舜韵集团进一步完善制度,扎实做好“一对二”党员与残疾员工结对工作,营造更加浓厚的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企业氛围。同时,建立舜韵爱心基金会,为更多的残疾员工和困难员工提供康复、医疗等帮助和资助。为丰富残疾员工精神文化生活,帮助他们更好融入社会,舜韵集团建立残疾人文艺团,根据残疾员工的兴趣爱好及自身能力,聘请专业老师为他们教授歌唱、舞蹈等。
    大道方成就,风正一帆悬。舜韵集团在不断走向稳健、扩大就业规模的同时,会始终牢记帮助残疾人走向共同富裕的责任和担当,努力为自立自强、身残志坚的残疾人提供一个用自己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平台,让他们通过自身努力展现自我价值,同时也给全社会注入向上、向善的力量,在共同富裕的大道上奋勇前行。(泗门镇残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