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门智慧助残”小程序上线!
发布日期:2021-11-12 09:24访问次数:字体:[ ]

 11月11日,泗门镇召开“泗门智慧助残”小程序上线仪式暨安装使用专项培训会议。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谢晨讲话,泗门镇党委委员、残联主席徐志军介绍了“泗门智慧助残”小程序主要功能并部署下步工作。
    启动仪式上,谢晨、徐志军以及宁波舜韵集团董事长姚国祥、宁波市明诺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工疗企业负责人杜建坤共同启动“泗门镇智慧助残”小程序,宣告其正式投入使用。
    会议强调,残疾人作为社会中需要关心关爱的一份子,更需要为其搭建数字桥梁,确保他们在数字化进程中,充分享有改革红利,在国家现代化和共同富裕道路上实现“一个都不掉队”。泗门镇残联作为全市“数字残联”建设中的先行探索者、实践者,早在2019年就成立了全省首家乡镇(街道)一级的智能化残疾人管理站,现如今“泗门智慧助残”应用场景的正式启动,更是将该项工作推向了宁波乃至浙江省残联系统的前列。充分运用“泗门智慧助残系统”,就要做到“融”、“准”、“实”、“严”,将智慧助残服务融入全镇工作大局,确保应用场景能在全镇普及推广。
   “泗门智慧助残”小程序旨在方便残疾人高频事项的申请办理,及时回应残疾人的需求,畅通社会各界志愿爱心人士助残扶残的途径,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进程。
    小程序针对残疾人、志愿者、残疾人工作者设置了不同内容:残疾人方面着重设置了就业推荐、辅具申领、家庭无障碍改造申请、应急求助、特殊困难残疾人结对帮扶等内容;志愿者方面通过结对帮扶意向的发起,而后由残疾人工作者牵线结对特殊困难残疾人,或由志愿者在特殊困难残疾人库中自行结对,由志愿者帮助残疾人代购、打扫家庭卫生等,同时也设置了爱心人士可定向和不定向捐赠款物功能;面向残疾人工作者,小程序还有开展残疾人日常管理的功能,能够使得辅具、康复项目匹配更加精准,相应减轻残疾人工作者的工作负担。
    启动仪式后,举办“泗门智慧助残”小程序安装使用专题培训,通过现场操作详细解说小程序使用方法。各村(社区)残协主席、副主席、专职委员,以及各村社残疾人代表和志愿者代表,泗门镇福利企业负责人和工疗企业负责人参加。(泗门镇残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