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残联领导带队来姚开展无障碍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2 14:32访问次数:字体:[ ]



11月10日,宁波残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路民一行来姚开展无障碍验收工作。余姚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谢晨,兰江街道党工委委员、残联主席周晋等陪同。

首先,陈秘书长一行来到兰江街道凤亭村一户无障碍改造户家中。陈秘书长从规范性、安全性、美观性、便捷性等方面仔细检查改造户家中无障碍设施情况并与残疾人本人亲切交谈,询问使用情况和是否满意。残疾人表达了对党和政府关爱的感谢同时对此次改造给予了高度赞扬。市残联今年为全市100户有需求的困难残疾人提供了家庭无障碍改造。

随后,陈秘书长一行又马不停蹄前往锦凤社区实地检查社区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今年,兰江街道锦凤社区被列为省级无障碍创建社区。
陈秘书长一行实地走访查看了周边小区、公园、银行、学校、社区服务中心、康复室等场所的无障碍设施情况,在肯定工作同时对细节方面更体现人性化提出了要求。
座谈会上,陈秘书长强调残联在无障碍环境建设上虽非主职主业,但是我们的努力和付出是希望能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使无障碍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引导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升到新高度,让这座文明之城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