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残联赴昭觉县开展“千里行·助残帮困”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9 15:27访问次数: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余姚市委关于余姚昭觉两地东西部协作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10月25日至27日,余姚市残联携手相关单位和公益组织赴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开展千里行助残帮困系列活动,推动两地残疾人事业深度交流协作,携手推进合作新蓝图,迈向共同富裕。
    余姚市残联和昭觉县残联在昭觉县残疾人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对口帮扶交流座谈会。会上,昭觉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尔欧文革代表昭觉县残联对余姚市残联率团到昭觉县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帮扶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他介绍了昭觉县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现状和下一步昭觉县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规划,着重介绍了昭觉县残疾人事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随后,余姚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谢晨代表余姚市残联就当前余姚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基本概况,“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以及“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作了说明,着重介绍了余姚市特色性、创新性的助残扶残工作经验和做法。余姚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铭科就余姚市“残疾人之家”和工疗车间的运行等情况作了相关介绍。
    最后,余姚、昭觉两地残联深入分析双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阶段和优势,紧紧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共同富裕”的时代要求,按照“昭觉所需、余姚所能”的原则,举行东西部协作签约仪式并签订了协作意向书。
    为关爱昭觉县贫困(残疾)家庭学生,余姚市残联联合昭觉县残联、中国狮子联会浙江阳明服务队、浙东服务队等单位,分别走访慰问了昭觉县特殊教育学校、日哈乡中心学校、龙沟乡中心学校、甘多洛古乡中心学校、且莫镇中心学校、支尔莫乡中心学校,并在6所学校组织开展了“助学衣+1、关爱千里行”公益活动暨校服捐赠仪式,共捐赠了1592套崭新的冬季校服。另外,余姚市残联、昭觉县残联及狮子联会等对9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向他们发放了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