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迎接考核验收
发布日期:2018-06-26 16:55访问次数:字体:[ ]

本报讯(记者 张伊梦)昨天上午,省建设厅党组成员、省建筑业管理局局长朱永斌带领省级无障碍社区考核验收组来到凤山街道东江社区,实地考核验收我市首个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副市长黄和庆陪同。

  验收组一行先后来到社区服务中心、公园、小区、银行和部分残疾人家中,实地检查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项目落实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创建工作汇报会上,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代表市残工委从组织部署、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四个方面对创建工作进行汇报。验收组对我市的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市残工委成员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努力下,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有了较大改观,为残障人士融入社会、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据了解,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于去年在我市正式启动,确定首个创建社区为凤山街道东江社区。今年4月底,东江社区已全面完成创建的各项工作任务,并于5月初接受了宁波市残工委的检查验收。

链接地址:http://cnepaper.com/yyrb/html/2018-05/24/content_1_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