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奥健康计划筛查活动走进市特教中心
发布日期:2018-05-07 16:04访问次数:字体:[ ]

       本报讯(记者 曹婷婷)

       昨天上午,2018年特奥健康计划筛查活动走进市特教中心,为学生开展健康检查。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余姚市基层委主委缪正刚参加活动启动式。

  此次活动是由农工党余姚市基层委员会发起,特奥东亚区、农工党余姚市人民医院支部、市残联、市特教中心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的,是宁波市唯一与特奥东亚区健康计划合作的活动。

  特奥健康计划筛查是指通过专业医生的医疗检查,为特奥运动员提供健康咨询和相关帮助,使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进健康和体能。在筛查活动现场,市特教中心学生在志愿者引导下有序地进行了眼科、口腔等方面的健康筛查和预防保健。

  目前,我市共有持证残疾人2.4万余人,大部分残疾人生活质量与社会平均水平相比还有一定差距。特奥东亚区健康计划相关负责人表示,特殊人群需要特殊的医疗关怀,通过设计一定的标准和流程,提供特殊奥林匹克式的医疗筛查活动,可以主动介入和干预,帮助他们找到健康问题,并打通后续治疗渠道。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农工党余姚市基层委员会每年都会组织特奥健康筛查进特教中心活动,今后还会持续开展下去,为更多特教中心学生提供健康咨询与筛查服务。

 

链接地址:http://cnepaper.com/yyrb/html/2018-05/05/content_1_6.htm